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求告Yahweh永遠的名 ─ 6

主題:哈巴谷求告Yahweh永遠的名



,我們從另一位先知身上來學習呼求 Yahweh 永遠的名。

哈巴谷書112 
Yahweh 我的神,我的聖者啊,你不是從亙古而有嗎?我們必不至死。Yahweh,你派定他為要刑罰人;磐石啊,你設立他為要懲治人。

哈巴谷是聖經裡的一位先知。哈巴谷書只有三章。 整本書紀錄哈巴谷與Yahweh神的對話。哈巴谷在幾個難明的問題上作出探求。例如:旺卻不被懲罰


在哈巴谷112,他向Yahweh提問始了他第二Yahweh我的神,我的聖者啊,你不是從亙古而有嗎?」

在此,哈巴谷不是要神給他一個學術上的答案。相反他是用反肯定信的-Yahweh神是永恆的。他確定神的本質是永恆

探求以明白問題程中,哈巴谷呼求Yahweh,逐漸認識神和更明白的作 可以從他告的開頭就看到:Yahweh,我呼求允,要到幾呢?(哈巴谷12可以感受得到哈巴谷呼求神,渴望的答允的那一分深度神是無動於衷的嗎?神是冷漠的嗎?不是的,神總給哈巴谷一個回應。

哈巴谷信靠Yahweh神,這並不代表他完全明白神他的答覆。我們豈不常常也是這樣?哈巴谷知道神恨 因此,他不明白何神利用比大更的巴比國家來懲罰猶大有問題,但他總是比巴比好嘛

再看哈巴谷112可以看見哈巴谷在神裡存著一信心。他抓緊神永恆的性情,言出必行所說的必成就。以色列必不至死。哈巴谷知道,因著神以色列立應許會徹底毀以色列然以色列人被放逐到巴比,神卻必會將們帶回故地

今天,
應再哈巴谷。在這短短3你聽到哈巴谷呼求神永遠的名「Yahweh」多達10次。

哈巴谷呼求Yahweh永遠的名,這貫穿整本書卷,他冀盼等待神的答案,神每次都給他回應。先知藉著呼求Yahweh的名不斷尋求,以致得著從神而來更深入地明白神和祂的作為。我們也要同樣效法這先知。

古時的先知與神有深Yahweh神呼求的候,永生神存著在的信心,相信祂會為行事,給他們回應


公義似乎延,似乎珊珊來遲,當我或許不會來臨時像哈巴谷一,存信心於神。正如哈巴谷書 24, 哈巴谷的,「義人因信得生。」 在信中前行

讓我們在信心中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