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求告Yahweh永遠的名 ─ 7

主題:大衛呼告Yahweh永遠的名



今天我們會從另一位神的僕人身上學習呼告Yahweh永遠的名。這並不是說只有這幾位神的僕人才Yahweh的名,而我特別選擇這幾位神人皆因他們在Yahweh的名時,他們把焦點集中到神名字的永恆本質上


撒母耳記下7:26
願人永遠尊你的名為大,說:萬軍之Yahweh是治理以色列的神。


這是大衛在先知拿單告訴他神必使大衛得大名,好像世上大大有名的人一樣 (撒下79) 之後,所作出的禱告。


如果神想使你得大名,好像世上大大有名的人一樣,你會怎樣回應呢?這樣的成就豈不是世人所尋覓的嗎?


大衛有甚麼回應呢?他的回應顯示出他是一個真正屬神的人。大衛不在乎自己的名有多偉大,他單單在意神的名遠超於他自己的,因此他作出這樣的禱告:「願人永遠尊你的名為……


你要問問自己:哪一樣較為重要呢?是你的名,還是神的名?

很多時,我們只在乎自己的名多於神的名百倍。當有人對我們有微言時,我們有甚麼反應呢?難道不會自我保護嗎?當有人誹謗我們,或是抹黑我們的名時,難道我們不想作出反擊嗎?


我們總是會保護自己和捍衛自己的好名聲,我們想為自己的名樹立一個好形象。當你的上司「揀選」你高於其他所有同事,「提升」你到更高的職級時,你會有甚麼反應呢?通常我們會自我感覺良好,我們會說自己值得受到肯定。久而久之,我們為了樹立自己的名聲,會變得雄心萬丈,甚至不把上司放在眼內。遺憾地說,甚至是基督徒的領袖也在攀登這名聲的「巴別塔」,來樹立自己的名聲,卻對神的名漠不關心。


誰在乎神的名字?你有嗎?


我也很慚愧,我發現自己只是正在慢慢地學習多一點去關心神的名,所以我用時間和精力來為神寫這個博客。

  
 就著今天的課題,我們能抽出以下的重點來默想:

1.          大衛愛神的名。

2.          大衛關心神的名勝過自己的名100倍。

3.          大衛只想 人尊神的名為大。

4.          大衛渴望神的名永遠被尊為大。

5.          當然,大衛在Yahweh的名永恆的本質上有信心。

6.          這裡,大衛稱神為「萬軍之Yahweh」。「萬軍」是指軍隊。無論在地上或天上,Yahweh都是以色列軍隊的王Yahweh是以色列軍隊的王。Yahweh的名帥領祂的軍隊邁向勝利。


你在意Yahweh永遠的名為大嗎?


如果你對Yahweh沒有信心,你會繼續為自己的名而活,並建立自己的名聲在你的家庭、你的事業、你的朋輩、你的教會等。這一切都屬於這現今世代,都會成為過去。

 
那唯一永恆的,就是Yahweh的名字,在我們的生命裡被尊為大。這樣的見證,就如同大衛的見證一樣,可以一代接一代傳下去。


讓我們憑著信心,去求告Yahweh永遠的名,使祂的名在我們的生命裡被尊為大。我們的肉體將必朽壞,惟有 Yahweh的名卻存到永遠。

------------------------------------

這是題目#6「求告Yahweh永遠的名  的最後一篇文章。最基要的,我們必須在神的名裡有信心,認識到神是永恆的,祂的名字也是永恆的。 沒有「信心」,即使你求告神的名,是没有用的在題目7,我們會去看怎样「求告」(Calling) Yahweh


其間,給我寫下回應,以及與我分享你的思想和亮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