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新約: 求告主的名 - 1

主題:受洗時求告主的名



新約初期教會裡,基督徒在受洗時求告主的名。受洗屬靈生命的開始 保羅在開始他的基督徒生命時,正有這樣的經歷。


亞拿尼亞在保羅信主時作出重要的指導。他指示保羅:「起來,求告他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2216)




我曾多次讀過以上的經文,卻對這幾個字「求告他的名」 不以為然。我知道亞拿尼亞為保羅施浸,洗去他的罪,可是「求告他的名」是甚麼一回事呢?我從來沒有對這幾個字太過在意。

明顯地「求告主的名」是亞拿尼亞和早期門徒經常作的事,因此亞拿尼亞指導保羅照樣而行。留心亞拿尼亞勸勉保羅求告主的名,是從他的屬靈生命開始的時候,而不是在較後的屬靈階段。第一世紀的基督教領袖確實為剛受浸的信徒在禱告生活上打穩堅實的基礎,我們同樣要照此而行。

受浸的時候,保羅呼求主名,洗去自己的罪。 顯然,「求告主的名」是關乎我們的救恩

求告不僅是言語上求告 (verbal calling) 呼求主的名,卻是一個新的開始,表明我們對福音順服的信心。


「求告」在原文以分詞 (participle) 的模式寫成要表示持續進行的行動。「求告」是一個進行式並持續性的行動,要持續一直求告主的名。保羅不只是在受浸時一次求告主的名,而是在整個基督徒的生命裡,持續不斷地求告主的名。這並不是說保羅在每次呼求主的名他一次又一次再受洗。明顯地 「求告主的名」是有更深入富的內容,這就是我們未來的日子裡一起要學習的功課。


求告主的名必須有一個開始

那麼,你受洗時有求告主的名沒有?


我們須要重拾這「被遺忘了的基礎」。可能你會以為,「求告主名」的教導只適用於想探索屬靈奧秘的人,或是成熟的基督徒,但實情卻是關乎每一個基督徒與神的關係啊!


讓我們勸勉新受洗的基督徒,去求告的名,使他們可以在與神的關係上建立一個穩固的屬靈基礎。

 
日後,我會在這題目#7解釋更多關於「求告主名」的意思 舊約和新約非常深層的含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