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新約:求告主的名 - 3

主題:「求告主的名」與最終的救恩


使徒彼得也勸勉早期教會的信徒,求告主的名。




使徒行傳2:21  到那時候,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求告主的名」是直接連繫著我們最終的救恩。


聖經告訴我們,在我們的救恩是有一個進程從過去,到現在、至將來。而我們最終的救贖是在將來。


 我們最終的救贖就是總結在這句裡:求告主名!


誰能得救呢?就是那些求告主名的人,這是我們基督徒生命的本質。


嘩!求告主名原來是如此重要,關係到我們永恆的救贖─我們最終是否得救。
 

你能看到求告主名這件事如何重要嗎?
我們永恆的救贖取決於我們求告主的名。


你想學會求告主名嗎?


使徒行傳2:21是彼得在五旬節對早期教會的講道信息的一部分。我們真是有福,有這詳細的記錄。這是彼得出來傳道的第一篇講章。彼得提及「求告」,因為彼得確實是在引用先知約珥關於末後日子的預言:


約珥書232  到那時候,凡求告Yahweh的就必得救;因為照Yahweh所說的,在錫安山,耶路撒冷必有逃脫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Yahweh所召的。


使徒行傳2:21明顯是引述約珥書2:32


我們從釋經層面可以看到,這裡說到「求告名」是指「求告Yahweh名」。(明天,我們會以釋經技巧層面,詳細講解這部份。)

約珥書 2:32關於末後的預言,在五旬節經開始應驗了!現在我們都是活在這末世裡,我們所有人將經歷到神的靈澆灌,等候 Yahweh的日子 。無論約珥或彼得,他們都在勸勉每個人,去求告Yahweh的名,使我們得著最終的救贖。


我們最終會否得救,取決於我們求告Yahweh的名。


因此,在未來的日子,我們一起要逼切地學習求告Yahweh。求告Yahweh的名不僅是從口裡呼喚神的名,這不是一條神奇的方程式,這甚至不是只是口頭上承認神的名。「求告主名」是將焦點集中到Yahweh身上,求告和活在Yahweh的面前,樂意遵行祂的旨意,完全地服從Yahweh 直到我們最終面對面見祂。


要理解什麼是「求告」,我想我可以用數百篇文章跟大家分享,所以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盡量嘗試為大家分享更多。


今天,讓我們開始在禱告裡呼求Yahweh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