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Day 12 Yahweh啊 ── 直接與神相遇


Day 12  Yahweh啊 ── 直接與神相遇




在過去幾個月,我在禱告裡很著意地呼求神的名字 Yahweh。呼求神的名字能夠幫助我將注意力集中在神身上。

今天,我們繼續研習舊約的先知是怎樣禱告的。


在以上的圖表裡,我列出先知書所記載的禱告。這張投影片讓我們看到一幅清晰的圖畫:當先知進入禱告時,他們也同樣呼求神的名字 Yahweh去經歷神的臨在。


我們不在這裡細讀每一節經文,我只要你掌握一點,就是:古先知們經常求告神的名字 — Yahweh啊!。


請注意:先知與神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當他們呼求Yahweh時,他們是清楚在意地與神相遇 (meeting directly with the Living God) ,與神直接溝通對話

就像我們打電話給朋友,我們是想與對方直接說話。當電話通了,叫過他的名字,確知是他之後,我們便會開始傾談。

但是,很多時候,人們在禱告時,還未與神「接通」便開始對神說很多話。你認為這豈不是荒謬嗎? 我們跟本沒有接觸到神。

我們只不過是在喃喃自語。我們沒有預備好與神見面,就已經說過不停了。原來,我們一直養成了一個習慣,每當我們閉上眼睛的一刻,我們不停說很多話。

不知不覺,我們一直為自己「創造」了一套「自覺舒適的禱告方式」,卻忘記了禱告最重要的一件事:我們是正在與永生神直接見面!

所以,現在當我禱告時,我會首先
刻意安靜下來預備好自己與神見面,然後才呼求Yahweh的名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