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Day 6 詩人直接呼求神的名字 Yahweh!


Day 6  詩人直接呼求神的名字 Yahweh!





雖然許多詩篇是詩人的禱告,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詩篇都是禱告的,有些是俱教導性質,稱為「智慧書」,其中內容包含了教訓和敬拜神的教導。還有許多被稱為彌賽亞的詩篇,是預言關於彌賽亞 (即基督) 的事情。

對詩篇有了簡單的概念認識後,我們現在會專注於研究向神禱告的詩篇。


讓我們看看詩人的禱告,留意詩人是怎樣開始禱告。

詩篇 3:1 Yahweh 啊!我的敵人何其加增 …
詩篇 5:1 Yahweh 啊!求你留心聽我的言語 …
詩篇 6:1 Yahweh 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 …
詩篇 7:1 Yahweh 我的上帝啊!我投靠你!
詩篇 8:1 Yahweh 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詩篇 9:1 Yahweh 啊!我要全心稱謝你 …
詩篇10:1 Yahweh 啊!你為甚麼遠遠的站著?


現時,我們只是讀詩篇的首10篇,看看詩人的禱告第一句說話


從他們的禱文裡,你即時有甚麼體會呢?

我們可以立刻察覺到詩人進入禱告時,他們求告神的名字「Yahweh」。


現在我們開始看到,在禱告開始時,舊約的聖徒是會直接呼求神的名字「Yahweh」。

在這個系列,我們會清楚明白,在禱告開始時,呼求神的名字是多麼的重要!


若你今天能安排一點時間,我鼓勵你細心安靜地閱讀詩篇。

可以由詩篇11篇讀起,到第12篇、第13篇 直至到第30篇,留意詩人是怎樣開始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