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這是我的名,直到永遠 ─ 1

主題:Yahweh 是神永恆的名






「這是我的名,直到永遠」— 這是神親自對摩西說的。

在我年青的時候,我曾在詩歌裡唱過同樣一句歌詞。 直到現在,我才真正領會這句片語的意思!這就是我們需要學習「神的名字」的重要原因。

今天我們開始探索神一個重要的性情。神透過自己的名字 (SHEM) 顯示給我們一個非常寶貴的啟示。正因著這個啟示是如此重要,我們會用整個星期來學習關於這個題目。

出埃及記3:15
神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יהוה 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


1.  當神說「這是我的名」「這」是指祂的名字「יהוה (Yahweh)」
  • 在這節經文的開始,神已告訴我們祂的名字: יהוה。
  • 請看 出埃及記3:15aיהוה  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

2.  「永遠」(FOREVER) 解作 恆久 (everlasting) 和永恆 (eternal)。
  • 神的名是Yahweh,自有永有,這是永恆不變的。

3.  「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這片語,
  • 是指神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
  • 這也是與以撒和雅各重申確立的約。
  • 這約包括了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 他的名為大,他要成為大國,得地永遠為業,成為萬國的祝福,永恆的國度。

下一回我們將會學習這段經文另一個重要的屬靈原則。

密切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