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Yahweh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 ─ 5

主題:神榮耀的名也當稱頌,直到永遠




詩篇72:18-19 (和合本)
獨行奇事的 Yahweh ─ 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
祂榮耀的名也當稱頌直到永遠。願祂的榮耀充滿全地!
阿們!阿們!


詩篇72是所羅門寫的詩篇,同時也是記載著大衛的禱告。
  • 再一次看到,神的名字 (Shem) 是何等重要。 
  • 藉著Yahweh榮耀的名,神施行奇妙的作為。 

是甚麼樣的奇妙作為呢?
  • 在這詩篇裡,內容是環繞著神國度裡的奇妙事。
  • 大衛和所羅門是為著神的國度祈求


相比今日人們的禱告是何等軟弱無力,皆因他們禱告時,常常只是圍繞著他們的小世界 ─ 我的家庭、我的工作、我的兒女、我的學業、我的感受、我的健康,我的這樣、我的那樣,求神讓我事事順利 …..。這並不是說我們不能為著這些事情禱告,而是我們需要擴闊我們的屬靈眼界,就算為這些事情祈求,前題也該是讓神的國得以開展。


從舊約時代到將來的新天新地
神的國是要逐步地彰顯出來的。
  • 大衛和所羅門熱切期待彌賽亞的國度。
  • 而在新約,透過基督的一生,彌賽亞的國度被帶近到我們面前。
  • 我們活在教會的時代,也就是有分去開展這個國度。
  • 我們應照主禱文禱告:「願你的國降臨 !」

1.  這個國度的神就是Yahweh。
2.  神期望藉著教會,把祂的國向世人顯明。
3.  今日,我們有一個任務,是要將神的名和神的掌權重新帶回到教會裡,好叫神可以在教會裡作王,藉著祂榮耀的名字 Yahweh 彰顯祂的榮耀。

讓我們再三注意, 詩篇72篇是以這樣一句重要的片語作為結束
他榮耀的名也當稱頌,直到永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