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Yahweh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 ─ 3

主題:大衛永永遠遠稱頌和讚美神的名





詩篇145:1 – 3 (和合本)
我的神
我的王啊,我要尊崇你!
我要永永遠遠稱頌你的名
我要
天天稱頌你,也要永永遠遠讚美你的名! 
Yahweh本為大,該受大讚美;其大無法測度。


這是大衛的禱告,他「天天」稱頌神的名。


「稱頌」的希伯來文是 ברך (Barak)
  • 這個希伯來字與另一個字「בּרך (Berek)」相關。
  • Berek 的意思是「屈膝」、「膝蓋」(Knee)。

稱頌神 — 就是在神面前敬拜祂,也就是跪下,並在祂面前俯服,向祂和祂的名字表達感謝。

在每日的靈修裡,我們有否這樣做嗎?


大衛對神和祂的名字是充滿讚美的,因為他像摩西一樣,時常經歷Yahweh 神的同在。

神的名是非常重要,神藉著祂的名字「Yahweh」向我們顯明祂永恆的本質和性情。
  • 當我們越多學習稱頌和讚美神的名,我們便越能親身體驗神的性情。
  • 來吧!讓我們一齊讀一讀詩篇 145篇,看看大衛怎樣經歷神:

Yahweh有恩惠,有憐憫,不輕易發怒,大有慈愛。(詩篇145:8)
Yahweh善待萬民;他的慈悲覆庇他一切所造的。(詩篇145:9)
Yahweh 在祂的話是信實的,在祂一切的作為都是慈愛的。)詩篇 145:13b)
Yahweh 在他一切所行的,無不公義;在他一切所做的都有慈愛。(詩篇145:17)


從今天起,讓我們跟隨摩西和大衛,每一天都品嘗神的恩惠、憐憫、美善和信實,直到永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