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Yahweh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 ─ 12

主題:但以理稱頌神的名






但以理說:
「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亙古直到永遠,因為智慧能力都屬乎他。」

但以理書2:20


但以理是一位被擄後的先知,
在耶利米作先知的年間,被流放到巴比倫。當時他很年輕。雖然在巴比倫這個異教徒的社會長大,但以理卻從來沒有忘記神偉大的名Yahweh。在但以理書,他用了六次Yahweh來指向神,他也曉得稱頌神的名。


但以理書2:20 – 23記錄了但以理的一次禱告,正正在禱告的開端,但以理稱頌神的名,從亙古直到永遠。其實,先知們時刻都把稱頌神的名掛在心裡,神的名不單在他們的年代被稱頌,更應是直到永遠。


有甚麼驅使但以理讚美和稱頌神的名呢?

因為神傾出祂的憐憫和信實,神答允了但以理的禱告。
  • 當時,尼布甲尼撒王作了一個夢,這夢使王心煩意亂,卻又沒有一個哲士能為他解夢。
  • 因此,王下令處決巴比倫所有的哲士,包括但以理和他的三個朋友。
  • 在死亡的威脅之下,但以理和他的朋友尋求神的憐憫和幫助,於是,神將這夢的奧秘啟示給但以理,向他解明瞭這夢和王的事情。

我們要讚美Yahweh神,因為在危難之時,神賜予智慧和力量,祂將智慧賜與智慧人,將知識賜與聰明人。祂顯明深奧隱秘的事,知道暗中所有的,光明也與他同居。(但以理書2:21 – 22)

同樣地,當我們領受神的憐憫,我們也必須回到神面前,懷著感恩的心敬拜神,稱頌神的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