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Yahweh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 ─ 24

主題:願榮耀歸給神,直到永遠。阿們!




上兩篇談論關於羅馬書的文章,我們已經看過兩篇頌詞,當中寫到 “神被稱頌,直到永遠。阿們!”(God is blessed forever, Amen!)


羅馬書共有四篇頌詞,內容都是讚美和榮耀歸給Yahweh神的。

第三篇頌詞在羅馬書11:36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倚靠,歸於。願榮耀歸給,直到永遠。阿們!」



經文裡的 “”是指誰呢?

  • 我們需要看經文的上文下理,在前三節保羅是在談論神。
  • 羅馬書11:33
「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

Yahweh神是經文中的主角。
  • 事實上,在這一章的開始,保羅提到以利亞,以及他在神面前怎樣控告以色列人 (羅馬書11:2)。
  • 而Yahweh神對以利亞的回應,說: “我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羅馬書11:4)


在整篇羅馬書11 章裏,每當提到神的時候,保羅都是指向 Yahweh 神。

保羅對Yahweh神充滿讚美,因著神使救恩臨到外邦人。因為神的恩慈,他將外邦人嫁接在救恩的根上。以致,最後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也因如此,保羅用一句頌詞做為這章書的結尾。願榮耀歸給Yahweh神,因為萬物都是本與他,依靠他,歸於他。榮耀要歸給神直到永遠,阿們!

在下一篇文章,我們會看羅馬書的第四篇頌詞,你能猜到在哪裡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