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Yahweh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 ─ 16


主題:求告Yahweh因神是配得我們讚美 



詩篇18:3
我要求告當讚美的Yahweh;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上次,我們看到約伯受著屬靈的攻擊,在痛苦與悲傷之中,他求告Yahweh,並稱頌Yahweh的名。神是配得我們讚美的,我們不要只因著神給予我們的恩惠才對祂稱頌,因為稱頌神最終的原因,是本於「Yahweh就是神」。這是約伯面對失去一切時所持守的靈命秘訣。 

詩篇18篇是大衛的詩
他也跟約伯一樣,體會到Yahweh神本身就是配得讚美的,他以求告Yahweh的名和讚美Yahweh來跨勝靈戰。Yahweh神把他從所有仇敵和掃羅手中拯救出來。


大衛在靈戰之中讚美神,
當中重要的一環,是把求告神的名和讚美Yahweh的名連結起來,尤其在嚴重的屬靈攻擊之下。神回應大衛的求告,使仇敵逃跑,神的名因此被榮耀。


  • 我們對讚美神似乎熟悉在當鼓聲響起,音樂起動,司琴的手指在鋼琴的琴鍵上飛舞,奏出優美的旋律,有弟兄姊妹帶領我們唱詩的時候。
  • 我們彷彿只認為教會的崇拜才是最合適的環境來稱頌和讚美神。
  • 但事實並非如此,我們應當學會無時無刻地讚美神尤其在嚴重的屬靈攻擊之下, 因為祂在任何時候都配得讚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