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Yahweh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 ─ 15

主題:約伯稱頌Yahweh的名





約伯記1:21
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Yahweh,收取的也是Yahweh。Yahweh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我們都非常熟悉約伯的這一席話,約伯是一個認識Yahweh神的人,
「Yahweh」在這一節經文中重覆了3次

-- 賞賜的是「Yahweh」
-- 收取的也是「Yahweh」
--「Yahweh」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請注意,約伯是在逆境中稱頌 Yahweh 的名。
  • 雖然悲痛,約伯的心思意念仍然集中在神的名,
  • 所以說出 Yahweh 的名應當被稱頌的。
我們也許懂得在快樂的時候讚美神,但我們是否懂得在悲傷和受苦的時候讚美神呢?


當我們面對艱難的試煉,承受沉重的痛苦時,人的自然反應是自憐、埋怨、甚至憤怒,難以在這個時候稱頌神,我們會覺得不是適當的時候來讚美神。我們的心思意念會集中在我們所遇到的苦難上,而不是在 Yahweh 神自己。


請謹記,任何時候,神是配得讚頌的!為甚麼?
  • 因為 Yahweh 永不改變,
  • 只是我們的際遇改變了。
正如約伯的情況,他的境況在一日之間完全改變,他幾乎失去所有一切。他絕對可以自我訴苦、自憐,約伯完全值得我們的同情。

在過去的三個月,我們教會一直研讀約伯記。我們嘗試從約伯的生命找出苦難的答案。約伯所受這麼大的苦,且是義人的苦難,這令人不太容易瞭解苦難的意義。如果我們在苦難中卻看不到神的作為,那麼也就找不出任何答案。


當時,約伯的而且確受著屬靈的嚴重攻擊。他有甚麼秘訣跨勝極其沮喪和痛苦的苦難呢? 秘訣就是他捉緊神和稱頌 Yahweh 的名。讚美 Yahweh 是得勝的關鍵,使人可以克服撒但的攻擊。撒但利用各種攻擊來阻止神的兒女去讚美神,甚至是使他們咒詛神,約伯的妻子正是墮進撒但的陷阱。


當我們遇上沉重的屬靈攻擊時我們的禱告就會軟弱無力。惟有求告 Yahweh 的名並稱頌祂,就能使我們在困苦中,重新展翅上騰,求神的神能力幫助我們跨越我們的痛苦。


1.  不要認為只在順境時讚美神,

2.  我們要學習在悲痛和逆順之中更加多地讚美神。
眼淚因痛苦流出不停,但我們的心仍要讚美神,這樣我們才會看出神的作為,從神的名得力剛強,才可以克服劇烈的傷痛和悲哀。

3.  很多人在屬靈爭戰中的敗了下來,皆因缺乏讚美稱頌神的名。
因此,我們這麼需要認識Yahweh神的名字。懂得讚美神的名、呼求神的名,以及稱頌神的名,這對你是非常重要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