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圖片 1 **「一個名字」與「多個稱號」**

**「一個名字」與「多個稱號」** — 圖片 1






1.  神只有一個名字 。

2.  神自己親自說:「我是 יהוה,這是我的名」(以賽亞書 42:8a)

 3.  יהוה – 這是神的名字,由4個希伯來文字母組成,通常以英文字母寫作 YHWH 或 YHVH。 

     由於這個字的讀音涉及很悠久的猶太人歷史,我會在日後再為大家講解。
     現在,我們初步將 יהדה 這個詞彙的發音讀成Yahweh。中文音譯可以用「雅偉」。

4.  神從來沒有說 יהוה 是祂的許多名字其中之一。

5.  以賽亞書42:8 「我是 יהוה,這是我的名」 

                             I  am יהוה,  this is my Name.

                   「名」是「單數」

                    Name is singular


許多人以為神有很多名字,因為神也被稱為「永世的君王」 、「主」 、「至聖者」 、「神」、 「全能的神」El Shaddai ... 等等。

其實「永世的君王」、「主」、「至聖者」、「神」、「全能的神」…..等等,並不是名字 Name 。
這些是神的「稱號」Titles,用來描述神的性情、身份,描述神是怎樣的神。


神直接對我們說:「我是 יהוה,這是我的名」 (以賽亞書42:8)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