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我的名字 ─ 4

主題:神透過自己的名字 (SHEM) 彰顯祂的性情






上次提到神在摩西面前展示自己的榮耀。


今次,神吩咐摩西,要鑿出兩塊新石版,到神那裡再領受十誡。

當時神做了甚麼呢

  • Yahweh神在雲中降臨,再次在摩西面前宣告「祂的名」。
  • 神把自己的名字 (SHEM) 放在極重要的位置上。

在這一次,神藉著自己的名字 (SHEM) 要彰顯甚麼?

出埃及記34:5–7

Yahweh在雲中降臨,和摩西一同站在那裡,宣告Yahweh的名。 Yahweh在他面前宣告說:「Yahweh,Yahweh,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你能看見神是如何重視祂的「名字」嗎?

  • 祂再一次向摩西宣告自己的名字。
  • 而在這一次,祂在摩西面前重複宣告自己的名字「兩次」。

為甚麼神要這樣做呢?


  • 每當神說一個名字「兩次」的時候,祂是要抓緊我們的注意力,並且要說一些特別重要的事情。
  • 這一次,神重覆說的不是人的名字,而是說出自己的名字「兩次」。神在給我們重要的啟示,彰顯著自己的本質和性情。

現今,我們人的名字不具有啟示性。

但神的名字Yahweh卻具有啟示性。

神的名字(SHEM)一步步地向我們顯明祂的性情:祂是憐憫、恩慈、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誠實,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追討罪惡。

神的話語是何等奇妙啊!神的性情吸引著我,渴望能在禱告裡多而又多地呼求祂的名。當我呼求祂的名Yahweh時,我會經歷到祂的憐憫和豐盛的慈愛。

當你呼求神的名字Yahweh時,你又經歷到甚麼呢?
請與我分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