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我的名字 ─ 1





在這星期開始,我們會進入第三個主題:「我的名字My Name。
  • 神把祂的名字告訴我們,就是邀請我們來呼求祂的「名」 (Name),不是呼求祂的稱號 (Titles) 。
  • 「稱號」是有許些限制的。它們可以說明神是怎樣的一位神,但卻不能顯明祂是誰。此外,稱號不能激發我們對Yahweh神的信心,這是由於稱號也可以指向「外邦人」的神祇,或是人。

在舊約裡,神親自提到「我的名字」達52次之多。 
  • 當神提到「我的名字」時,神是想透過祂獨特的名字,向我們顯示祂自己。
  • 神的名字Yahweh帶有啟示性的 (revelations)。


神將祂的名字賜予我們,並不是為祂自己的好處,反而是為著我們的益處。

「神的名字」激發我們從心底裡對神的信心。
  • 當我們呼求祂的名字時,我們必須懷著信心。
  • 沒有信心的禱告是沒有果效的,反之,神會垂聽並且回應憑信心而發的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