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我的名字 ─ 5

主題:我要彰顯我的聖名 






以西結書 39:7 

我要在我子民以色列中彰顯我的聖名,我必不再讓我的聖名被褻瀆;這樣,列國就知道我是Yahweh 以色列中的聖者。

這話是神親自說的。
神的名與神的本質是不可分割的。

  • 神是聖潔的,祂的名 (Shem) 也是聖潔的。
  • 神藉著祂的聖名 (Holy Shem) 讓你認識祂的聖潔。


1.  神在以西結書裡重覆地用了八次「我的聖名這個片語。
    你看,神非常著緊祂的聖名 (SHEM) 。

2.  除此以外,「我的聖名」利未記阿摩司書分別地出現了三次一次



Yahweh 神是 以色列中的聖者。 
  • 祂警告以色列人不可再讓祂的聖名被褻瀆 。 
  • 當我們禱告呼求神的名字,我們需要意識到我們是在求告祂的聖名。要
  • 緊記著我們正在親近這位聖潔的、獨一的真神。
  • 我開始明白到何謂心靈純潔、清心,我更加察覺自己的罪。
  • 我認罪,經歷神潔淨的能力,以致我能更投入行在祂聖潔之中。

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留心敬畏神的聖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