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Day 11 以利亞 和 以利沙 ── 在Yahweh面前

Day 11  以利亞 和 以利沙 ── 在Yahweh面前




在過去的兩年,我把舊約讀了一遍又一遍,為要明白神藉著他的名字 Yahweh 要向我們顯示甚麼。 歸根究底,Yahweh是聖經裡最重要的字啊, 一共出現了6,828次。

我特別讀遍了全部有關禱告的聖經章節,看看人怎樣呼求 Yahweh神。當中有很多功課可以與大家分享。現在,我們從其中的一課開始,是關於求告神的名。


今天,我想大家認識先知是怎樣禱告的。當先知求告神的名的時候,他們是非常清晰地敏感著一個事實,那就是;他們是活在 Yahweh的臨在前。


「Yahweh的臨在」In the presence of Yahweh 到底是甚麼意思呢?

意思就是「他們侍立在Yahweh面前」 Stand Before Yahweh。



「在Yahweh面前」Before Yahweh 這個片語在聖經裡出現了大約233次。


****************************************


現在,讓我們看看以利亞 和 以利沙 這兩位先知的禱告


1. 以利亞


a.  以利亞
求告Yahweh 神:

**列王紀上17:20 ... 就求告Yahweh說:Yahweh ── 我的 神啊…

**列王紀上17:21b .... 求告Yahweh說:Yahweh ── 我的 神啊…


Yahweh神
答允他的禱告:

**列王紀上17:22...Yahweh
應允以利亞的話…


b.  另一件事發生在迦密山:



以利亞
求告Yahweh 神:

**列王紀上18:36 ... 到了獻晚祭的時候,先知以利亞近前來,說: 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神,Yahweh啊 ...

**列王紀上18:37 ... Yahweh啊,求你應允我,應允我!


Yahweh神回
答允他的禱告:

**列王紀上18:38 ...  於是,Yahweh降下火...



以利亞求告Yahweh,神傾聽,並且回答他的禱告。


神的應許在他的生命中應驗了。 正如以前我們看過 耶利米書29:12 (新譯本) 你們要呼求我,要來向我禱告,我就必應允你們。


----------------------------------------------------------


2. 以利沙


以利沙求告 Yahweh:

** 列王紀下6:17 . . .  以利沙禱告說:Yahweh啊 ...
** 列王紀下6:20b . . .  以利沙禱告說:Yahweh啊,求你開這些...


Yahweh 回應 以利沙的禱告。

** 列王紀下6:17b . . .  Yahweh 開他的眼目
** 列王紀下6:20b . . . Yahweh 開他們的眼目




**********************************


你看,這兩位先知 -- 以利亞和以利沙 -- 他們怎樣有這麼大的信心,呼求Yahweh,神並且就垂聽呢?

秘訣
就是在於他們的生命質素:侍立在Yahweh面前 Standing Before Yahweh。 



以利沙:

列王紀下5:16 (和合本) 我指著所事奉永生的Yahweh起誓
... the LORD (Yahweh) lives, before whom I “stand” (KJV)


和合本沒有把希伯來原文的 amad (H5975) 直譯作「站在」stand (祂)面前,而意譯作「事奉」。


兩位先知都非常留意一個狀況:他們是侍立在Yahweh面前。
Yahweh是永活的神,這位永活的神是與他們同在的。


***********************************



好了,從以利亞和以利沙的身上,我們學到了甚麼屬靈的功課?

1. 求告Yahweh
2. 侍立在Yahweh面前

在最近數個月裡,我們荃灣教會的弟兄姊妹透過主日崇拜,以及查經班,正在學習這兩個屬靈功課。

請你常常記著這一件事:當你求告神的名字Yahweh時,你就應當是侍立在Yahweh面前。你需要覺察 Yahweh 的臨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