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Day 9 Yahweh啊 ── 將你的注意力「轉向」神

Day 9  Yahweh啊 ── 將你的注意力「轉向」神




上次,我們學了進入禱告時求告神的重要性。 重點如下:

1. 神將祂的名字給我們,藉此讓我們求告祂。
2. 詩人在開始祈禱時,常常會直接呼求神的名字:Yahweh啊!


此外,還有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我們需要在禱告時呼求神的名字。

讓我們回到這個系列起初所讀過的經文:


"你們要呼求我,要來
向我禱告,我就必應允你們。" 耶利米書29:12 (新譯本)

請留心禱告的方向:
向我。這個「我」是指Yahweh 。(耶利米書29:14 … 這是 Yahweh的宣告)


雖然這個觀念
「向我」看起來簡單,可是在實踐上,這樣的禱告是多麼的難啊! 這正是多年來我在禱告上失敗的地方。


你試問自己,每天你的腦海裡,是否大部分時間都是穩著關於自己的事?你的家庭、你的工作、你的居所、你的兒女、今天你要吃什麼……等等?我們經常活在這個 「自我」的小宇宙裡,都是被「我」包圍著。當我們進入禱告時,我們的思想仍然繼續環繞著:「我」的需要、「我」的感受、「我」的健康、「我」的 . . .

所以當你進入禱告的時候,你必須學習
「轉向」神。你需要「轉離」自己。


求告神的名字 Yahweh,就是幫助我們
「轉向」神,全意「向著」祂。這樣就能夠幫助我們將注意力集中到神哪裡。

當你求告 Yahweh 時,你必須作出這個動作:將你的注意力
「轉向」神。


每當我求告神的名字 Yahweh,我會留心Yahweh在我面前,單單
「專注」於祂!

這就是詩人在禱告裡求告神名字的原因,使他們可以全然
「轉向」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