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求告Yahweh永遠的名─1

  
在這週,我們將開始另一個新題目:「Yahweh 的永遠的名字」。

  • 在題目4裡,我們看過關於「這是我的名,直到永遠」。
  • 在題目5裡,我們看過關於「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
  • 到了這個題目6,我們將著眼於「呼求 Yahweh 永遠的名」。


希望藉著這三個接連的的系列裡,你能看到神的名「永恆」本質的重要性。

Yahweh的名不像其他任何一個名字。
Yahweh的名是一個永遠的名字。
  
當我們呼求神的時候,我們是在求告神永遠的名字。

在接著數天,我們會看先知和神人有意識地呼求神名字的例子,特別留心是Yahweh「永恆」的本質。

  
至於今天,我會用六幅聖經詞彙統計圖表,使你再次在神的名─Yahweh─的重要性上,有一個整體的概覽。

  
以下的六組詞彙,對我們現在的研究非常重要。

從現在起,在你的聖經裡,無論何時你在聖經裡遇到這些詞彙時,請你用筆突顯 highlight它們出來,你會發現這些詞彙都會出現在聖經的每一頁。


在服事了Yahweh25年之後,我才明確體會到神的名字 Yahweh在聖經的重要性。
  
只要細看以下六幅統計圖表,便會給你提供很多亮光,是關於神的心意,那就是要在舊約各書卷中,向你顯示祂的名字。


1. Yahweh─在聖經裡出現次數最多的名詞─6,828





在我們的研究中,我們已看過「Yahweh」一詞,是聖經裡出現次數最多的名詞。聖經的主要焦點就是「Yahweh」。

其中又已看過在詩篇是出現得最多,其次是耶利米書。你知道為何耶利米要強調「Yahweh」嗎?請默想這一點。



2. 我是Yahweh207



每當神要說一些重要訊息和要引起人們的關注時,祂以「我是Yahweh」來顯明自己。你能感受神的心情嗎?祂是如何想我們知道祂是Yahweh嗎?

去年,當我發現Yahweh神所說這句話  —我是 Yahweh」時,這啟示吸引了我,更去愛祂和祂的名字多而又多。就在這句簡單的短語裡,是這麼多的豐盛啊!如果神願意,我們今年多花幾個星期時間,來查考研究這個題目。

這片語出現最多在以西結書。你知道這是為了甚麼?悖逆的以色列人在被擄後完全忘記神的名字,以西結的訊息是要持續地作出提醒:「他們就知道我是Yahweh」。


你又有否留意「我是Yahweh」多次見於利未記嗎?這應該吸引你以新的亮光多多查考利未記。這經常被我們視為沉悶的書卷,若以「神啟示自己名字」的角度來閱讀時,會變成一本引人入勝的書卷。


3. Yahweh的名87




當「Yahweh」在詩篇出現最多時,「Yahweh的名」也有同樣的情況,你能猜想原因何在嗎?




4. 的名字52




Yahweh神有時強調「我的名字」,皆因祂想我們呼求 Yahweh,而不是單單在禱告裡呼求「主」或「神」。

若你花時間細察全部出現「我的名字」的經文,你能看見神將重點放在祂自己的名之上。再者,如果神願意,我們會在日後對這個詞彙作更深入的查考。



5. 我的聖名10





為了強調自己的名是聖潔的重要性,神特別地說「我的名」。

這個詞彙在以西結書出現最多,其理由是以西結正在處理悖逆的以色列人,他們陷在嚴重的罪裡、玷污了自己,因此Yahweh神為了使他們回轉歸向自己,重申自己的聖潔,吸引他們回到 Yahweh神那裡。


6. 你的名字94




你的名字」最多見於詩篇,這絕不令人感到意外。詩人經常在禱告裡求告Yahweh,向神禱告就是要把關注集中向著Yahweh的名,於是,「你的名」經常成為他們禱告的焦點。

你曾否以「你的名字……」來向神禱告嗎?在主禱文,耶穌指導我們該怎樣禱告:「願人尊你的名為聖」。




上述的統計向我們展示出一點:神重點強調著自己的名。當我們進入禱告時,我們更必須呼求神的名─Yahweh。讓我們在這星期,更深刻地在心裡呼求神的永遠的名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