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圖片 3 **「一個名字」與「多個稱號」**

**「一個名字」與「多個稱號」** — 圖片 3




撒迦利亞書14:9

יהוה 必作全地的王;到那日,人人都承認 יהוה 是獨一無二的,他的名也是獨一無二的。(新譯本)


1. 綜覽整本舊約,神一直都是稱自己的名字為 יהוה ─ Yahweh。

2. Yahweh這個名字是「獨一」的。

3. Yahweh是獨一無二的 (One Yahweh)。

4. 神的名是獨一無二的 (One Name)。

5. 我們的神不是一位「無名」的神。

6. 神有一個真實的名字:יהוה。


「名字」突顯出個人的獨特性,它賦予那人一個身分,並告訴我們那人是「真實存在」的。
  • 正如寶寶出生的時候,便會有屬於他的名字,並寫在他的出世紙上。
  • 當人死後,他的名字也會刻在墓碑上。
  • 我們一生中,別人是通過我們的名字知道我們是誰。

神的名字 יהוה對我來說,佔著非常特別的位置

有些名字對我們來說是特別的,聯繫著我們每一絲的情與感。

例如,很多人都叫做「Cathy」,但對我來說,「Cathy」這個名字是非常特別的,Cathy會令我想起獨特的一位,與我一起成長的同窗好友。她與云云的Cathy不同,這位Cathy,是我全班中最好的閨蜜。 這個名字將她與其他人分別出來。


讓我們透過神這個獨特的名字 – Yahweh去認識祂,使Yahweh在你的生命中,成為最「特別」的一位。讓我們開始與Yahweh建立友誼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