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我的名字 ─ 6

主題:我父的名




神的名 (SHEM) 代表神的權柄

當我們奉神的名做事時,我們事實上是在神的權柄之下作事。


耶穌用了這個片語「我父的名」兩次,藉此強調自己的權柄從Yahweh而來。

  • 約翰福音5:43    我奉我父的名來 …
  • 神透過自己的名字將權柄賜給耶穌。
  • 耶穌背負著神的名,完全順服在他父的權柄下,因而可以奉神的名作事。
  • 約翰福音10:25 … 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可以為我作見證;

耶穌所行的事帶有能力,因為他是奉神的名之下作的,藉著神賜給耶穌權柄,他可以行神蹟和趕鬼。


1.  神的名代表神至高的權柄。

2.  耶穌一切的屬靈權柄都是從他的父而來的


  • 因為耶穌完全順服於他的父,以致他的生命可以帶著神的能力和權柄來教導、行神蹟、醫病和趕鬼。


耶穌的名在新約聖經是很重要的,這是神為他所揀選的名字。


  • 「耶穌」一詞是音譯自希伯來名字Yeshua,解作「Yahweh拯救」。
  • Yahweh 的名字其實是包含在「耶穌」這個名字之中。
  • 正因如此,我們也可以呼求 Yeshua 的名,又也因著 Yahweh 賜予耶穌所有的權柄,把他升為至高,並超乎一切的名之上。

將來,我們會查考關於耶穌的偉大。耶穌的崇高、偉大,是基於他一言一行都是奉 Yahweh 父的名來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