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圖片 5 **「一個名字」與「多個稱號」**

**「一個名字」與「多個稱號」** — 圖片 5




詩篇 83:18

使他們知道:惟獨你名為 יהוה 的,是全地以上的至高者!(和合本)

名字 — יהוה
稱號 — 至高者

************************************

1.  神渴望人人知道祂的名字是 יהוה

     但我們是否真的認識並看重神的名字呢?


2. 「至高者」這個稱號在聖經裡出現了51次,舊約 46次 ,每次都是獨特地指向Yahweh。


3. 只有Yahweh神擁有「至高者」或「至高神」這樣的稱號,此希伯來語音譯作 「עליון - Elyon」或「אל עליון - El Elyon 」.


4. 這個稱號最多的次數是出現在詩篇,從其中你能經常看到詩人稱頌神的名為 יהוה 至高者。

  • 詩篇7:17 我要照著 יהוה 的公義稱謝他,歌頌 יהוה 至高者的名。(和合本)
  • 詩篇9:2 我要因你歡喜快樂;至高者啊,我要歌頌你的名!(和合本)

5. 「至高者」這個稱號在但以理書特別重要,在這書卷共出現12次。這些經文告訴我們,Yahweh 神是至高的神,是超過萬有的,祂在地上萬國中掌權。

但以理書7:27 國度、權柄,和天下諸國的大權必賜給至高者的聖民。他的國是永遠的;一切掌權的都必事奉他,順從他。(和合本)


6. 神的名字 יהוה 本身也代表著祂至高無上的權柄,統治全地;神的名字 יהוה 帶著權柄。

神的名字 Yahweh 是超過一切稱號!在下一篇我們將詳細看看,為甚麼這點是非常的重要。

密切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