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Yahweh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 ─ 6

主題:活著的人要稱頌Yahweh,從今時直到永遠。




詩篇115:17 – 18
死人不能讚美Yahweh;下到寂靜中的也都不能。 
但我們要稱頌Yahweh,從今時直到永遠。你們要讚美Yahweh! 



在詩篇裏有一件令人注目的事
,就是詩人們常常在他們的禱告中,由始至終都著意為神的名禱告。

詩篇115篇是這樣開始的
  • 「Yahweh啊,榮耀不要歸與我們,不要歸與我們;要因你的慈愛和誠實歸在你的名下! 」 
  • 神對人是滿有憐憫和信實。
  • 所以當我們經歷神的美善時,我們是否將榮耀歸給神的名呢?

詩人勉勵以色列人去信靠獨一真神,祂的名字是 Yahweh
 
  • 詩篇115:9, 10, 11)
  • 呼籲他們不要跪拜口不能言、耳不能聽、眼不能見和腳不能走的偶像 (詩篇115:4 – 8)。
  • 是的,我們只信靠Yahweh永活神。是的,我們要單單稱頌和敬拜永活神Yahweh。

在詩篇的結尾,詩人說到:
  • 死人不能讚美Yahweh。(詩篇115:17)

今天,當我們仍有生命氣息,
  • 我們應要為著Yahweh給我們的慈愛和誠實,讚美和稱頌Yahweh,將榮耀歸給祂的名。
  • 將來總有一日,我們要離世歸回塵土,我們就不能再讚美神了!

在過去幾個月,
我的親人、摯友、所認識朋友的家人中,有九位相繼離世。當我出席喪禮時,回想過去我們能夠一起敬拜讚美神,但現在,離了世的再也不能了!當然,對神的兒女來說,這只是暫時的,因為有復活的一日,能得著新的身體;到那日,我們又可以一起再次讚美稱頌神了。 


1.  因此,詩人經常說我們應當稱頌Yahweh,從今時「直到永遠」。

2.  我們也要有信心,我們將會有一個復活的身體,在永恆裡讚美神。


請再三留意,詩篇115篇的禱告,是以同樣重要的訊息來結尾的: 
我們要稱頌 Yahweh,從今時直到永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