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Yahweh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直到永遠 ─ 7

主題:你們要讚美Yahweh! Hallelujah! 




詩篇106:47 – 48
Yahweh我們的神啊,求你拯救我們,從外邦中招聚我們,我們好稱讚你的聖名,以讚美你為誇勝。Yahweh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從亙古直到永遠。願眾民都說:阿們!你們要讚美Yahweh! Hallelujah! 


詩篇106篇
是一篇很長的詩章,描述以色列人的不順服與悖逆。
  • 他們的罪惹來神對他們的審判。
  • 當他們哀求神的時候,神因著祂與以色列人所立的約,顯出大憐憫拯救他們 (44 – 45節) 。
  • 這詩篇重申了一個盼望,就是神對以色列人不斷地施行拯救,以致他們向神的名稱謝 (47節),歡呼讚美和稱頌以色列的神 Yahweh 直到永遠 (48節) 。

只有Yahweh神是美善,祂的慈愛恆久不變。

  • 因此詩人在禱告的開始和結束時,都用上這個辭彙「Hallelujah 哈利路亞」(詩篇106:1, 48)。


「Hallelujah」一詞由兩個希伯來字所組成:

1. הללו - halal 
2. יה - Yah 

  • 「Halal」字根的意思是發光 (to shine)、誇耀 (to boast)、慶祝 (to celebrate)、讚美 (to praise) 或 稱讚 (to commend)。
  • 「Hallelu」是「Halal」眾數第二人稱的語態 (the second person plural imperative form),就是「你們要讚美」的意思。
  • 「Yah」是「Yahweh」的簡寫。 神的名「Yahweh」確實是隱藏在「Hallelujah」這個字裡。

「Hallelujah」解作「你們要讚美Yahweh」。

  • 下次當我們說「哈利路亞 (Hallelujah) 」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在意我們在說甚麼。
  • 今時今日,太多基督徒輕率地用「哈利路亞」 ,卻不清楚明白這個字真正的意思。

「哈利路亞」是個最簡單、最直接的禱告
  • 來呼求神和讚美神,
  • 向 Yahweh作出歡呼的讚頌,
  • 在Yahweh神裡,誇耀祂恆久的慈愛和憐憫!

請再次留意,詩篇106篇是以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來結束
Yahweh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從亙古直到永遠。願眾民都說:阿們!Halleluja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